第二届“圣奥杯”智慧服务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02浏览:634设置


20191229日,第二届“圣奥杯”智慧服务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大赛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圣奥集团冠名,得到了全国数十所高校、数百位师生的支持。莅临大赛决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有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先生,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居冰峰教授,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姚信威教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吴群副教授,圣奥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柴维龙先生与圣奥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张叙俊先生。

大赛的主题是基于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办公环境中物与物、人与人、人与物的互联互通,针对办公过程中的人员健康、工作效率等的提升改善,提出未来家具及办公环境的智慧服务模式、智慧产品。

图注:梅德庆书记致辞

大赛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主持,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致开幕辞。梅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创新教育理念和大赛宗旨,衷心感谢圣奥集团多年来在学院科技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支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大赛工作人员宣读决赛流程与评审办法后,项淑芳老师宣布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图注:项淑芳副书记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十四所高校的十九支队伍入围。各支参赛队伍在讲台上挥洒激情、激烈角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示智慧成果。在概念设计、产品开发、方案拟定等多方面涌现出精彩的作品。

图注:选手答辩

图注:评委提问

图注:陈子辰教授点评大赛

评审结束后,大赛评审组组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陈教授充分肯定了十九支队伍的精彩表现。今年的作品水平高,同学们创新的热情高涨,跨专业协同创新、产学研融合创新更为突出。比赛既是一个相互竞争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在大赛中都有很大收获。

图注:唐任仲教授宣读大赛获奖名单

随后,大赛组委会主任、浙江大学-圣奥集团智慧家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唐任仲教授宣读大赛获奖名单,经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特等奖由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先生亲自颁发。

图注:倪良正董事长给特等奖颁奖

图注:倪良正董事长进行大赛总结

最后,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先生对大赛进行总结。倪董事长首先祝贺参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大学生作为国家创新的生力军,创新创意无限。圣奥集团在智慧服务、健康办公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离不开浙江大学等高校的支持。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一直关注智慧办公领域,共同把健康办公的理念做实、做强。

本次大赛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加深了同学们对智慧服务、智慧办公的理解,推动了相关领域的进步与发展。首届大赛的优秀成果,如今已经落地开花。相信本届比赛的创新作品,也将成为智慧办公行业的亮点产品,成为产业变革、产品创新的先锋。

图注:大赛合影

工业工程研究所

/史钦光 文/史钦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