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子金秋再相聚 ——记机械工程学院79级校友入学40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9-11-22浏览:234设置


在这个满载着收获与甜蜜的季节里,机械系7978位同学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回母校,参加了以“四十周年再聚首”为主题的入学四十年同学会纪念活动。

在邵逸夫科技馆二楼的报告厅里,机械工程学院梅德庆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机械学院这些年的辉煌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当年的辅导员、原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为鄂老师也来到现场,分享当年和大家在一起的趣事。机制123班和液压班的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演讲,畅谈了在校时的学习生活和毕业后的种种经历,吟诗作赋、感怀人生。校友们无不感慨是浙大培育了他们,更是他们走向人生的重要起点,作为和改革开放同步的这一代,79级的他们参与和见证了祖国这四十年的高速发展,是幸运的一代。

注:邀请到了原辅导员张为鄂老师

注:梅书记在为校友介绍学院发展现状


注:会议现场

注:代表发言同学

注:在第一教学楼前的合影

注:邵科馆前的大合影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79级校友们齐聚浙大,漫步校园。大家共同追忆起1979年的那个秋日。同学们怀着雄心壮志,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坐着火车、汽车,甚至还有运河的小船,汇聚在老和山下的浙江大学机械系,开启了青春飞扬的求学之路。同学们怀着建设四化的宏愿,一起出入教室、图书馆,尽情的将青春挥洒在知识的田野上。那清翠欲滴竹林中,还摇曳着他们晨读的身影;那宽广的球场和草地上,还留存着大家轻盈的脚步。当校友们走过熟悉的七舍、五舍和十一舍,时光仿佛重回到那些年大家一起无话不说的日子。时光就像新桥门前潺潺的流水一样静静地流淌,玉泉河带走的是岁月,却也永远留下了那青春的美好。最后,才华横溢的校友们意气飞扬、就笔赋诗,将一首《记四十年同学会》赠给母校:

念奴娇《记四十年同学会》

玉泉清凉,看老和苍茫,学子回望。

四十年前,门落雁,浅绿三三两两。

书馆课堂,匠室操场,少年研修忙。

青涩四载,真是无暇惆怅。


颐居开元舒畅,西溪湿地,金秋这般爽。

砚墨弄笔欲抒怀,腹里跌跌宕宕。

酒樽满上,放声歌唱,今夜定难忘。

醉也癫狂,浓情与君分享。

(来自校友赠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