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发言

时间:2019-11-16浏览:801设置


 1114日,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6位来自全省高校的代表上台进行交流汇报,我院党委书记梅德庆作为其中之一代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黄建发指出要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五个方面问题:一是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鲜明指向,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为了什么”的问题;二是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如何育人”的问题;三是牢牢把握基层组织力提升这个基础工程,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怎么建强阵地”的问题;四是牢牢把握党务干部队伍这个骨干力量,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靠谁抓”的问题;五是牢牢把握压紧压实责任这个牛鼻子,着力回答好高校党建“怎样履好职”的问题。



黄建发在会议上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工作作风,一以贯之紧抓学习教育、一盯到底推进整治整改、一如既往做好结合文章、一鼓作气推动常态长效、一刻不松强化领导指导,努力交出全省高校主题教育高分答卷。





会上,梅德庆以《铸魂育人抓党建,求是创新促发展——在接续传承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他从“用情绘就同心圆,强化政治核心把牢办学方向”“持续增强向心力,抓实基层支部建强科研堡垒”“锤炼培养爱国心,弘扬马兰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三个方面对我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全力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推动马兰精神融入师生血脉,在新时代绽放更大光芒。

文:洪希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