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模式,纵深开展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1-15浏览:378设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带队,党委副书记项淑芳,党委委员、副院长居冰峰等一行,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模式下的党建与思政工作点,创新学习方式,助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作为学校第一支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的学院队伍,在特邀讲解员、宣传部叶鑫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党委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船精神”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两个主题展厅。“红船精神”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从薪火传燃铸党魂、旗帜鲜明把方向、立德树人育英才、攻坚善治创一流、固本强基担使命五个部分,多方位展示了浙江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发扬“求是创新”优良传统,为高质量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的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党委委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红船精神内涵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浙江大学党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同时,党委委员们还在展厅找到了很多涉及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图片及文字,大家备受鼓舞。在展馆宣誓墙前,梅德庆书记领誓,全体党委委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校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水平,深入推进学院作为首批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对象和党建示范群的工作。

随后,党委委员一行来到蓝田学园,在两位学生干部的带领介绍下,观摩包含有“马兰工作室”党员之家、生活体验馆、师生交流吧等场所的浙江大学“一站式”综合管理学生社区,作为一个功能多样、能较好满足学生学习、艺术、健身等多方面成长需求的“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社区,它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场所。

此前,1111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浙江大学党建馆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均是当天与会人员参观的观摩点。此次机械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在主题教育中加入“双创”元素,凸显了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的党性意识和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学习研讨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等,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政治向心、绘就教学圆心、坚守育人初心。

图/洪希彦

文/洪希彦 张小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