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再聚母校,共叙当年同窗谊——记机械研究生86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9-10-17浏览:166设置


金秋送爽,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机械研究生86级毕业三十周年的校友们。2019921号的清晨,穿着整齐划一T恤的校友走进了久违的校门,绿草坪上悬挂着的欢迎横幅一下子温暖了大家的心,笑脸和胸前的“30”两字交相辉映,熟悉的草坪、熟悉的毛主席像、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宿舍、熟悉的食堂,处处透露着温馨和美好。三十年前的称呼感染着每一个人,笑容闪烁着那时的模样。

大家在校门口合影,在教一大门前合影,在草坪上合影,在图书馆前合影,在邵科馆台阶上合影,回味着当年的岁月,重温着同学的情谊。

在邵科馆,当年留校的同学杨将新,现在的机械工程学院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系副主任,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大家为学院取得的成就而倍感欣慰。校友们回忆读书时候的趣事,交流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畅谈对未来的期待与规划。

下午,校友们乘坐大巴车来到紫金港新校区的浙大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多年来浙大发展的辉煌历程,大家为自己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一楼的展厅里,大家齐聚在紫金港校区沙盘前,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赞叹。随后,校友们在求是大讲堂前,遥望正在建设中的机械学院新大楼,对学院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了期待。

鲜衣怒马离去,赤子之心归来。愿校友们可以在返校的时光里重拾青春美好记忆,汲取母校赋予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将浙大求是创新精神传承下去,将浙大机械人这一份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传承下去。回忆让人珍惜,团聚使人铭记,愿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你们是母校永恒的牵挂与骄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