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大学S. Jack Hu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14浏览:1312设置


1010日上午,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佐治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S.Jack Hu院士于玉泉校区邵科馆117报告厅作题为《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and Smart,Personalized Manufacturing》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梅德庆教授主持,学院百余位教师及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伊始,由梅德庆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嘉宾S.JackHu院士以及报告主题进行简要介绍,并对Hu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图注:S.Jack.Hu院士作报告

随后,S. Jack Hu院士围绕Quality MethodsMass Customization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and Big DataIndustrial RevolutionSmart ManufacturingFuture FactoriesAI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Hu院士是制造系统领域的著名科学家,长期致力于制造装配系统研究。他提出了大型多级装配系统设计与质量管理方法,并广泛应用于汽车装配生产系统,有效提高了产品精度,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学术成果及工业应用获得了美国及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主讲结束后,进入自由交流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S. Jack Hu院士一一耐心做了概述性解答。

梅德庆教授主持报告会

互动提问环节

合影留念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在场听众带来了制造技术的前沿咨讯,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先进制造技术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


Shixin Jack Hu(胡仕新)教授简介:

 Shixin Jack Hu(胡仕新)教授1963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1990年获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佐治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历任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工业工程系教授,瑞德和波莉安德森制造学科冠名教授,密西根大学副校长(主管科研)。胡教授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近250篇,并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此外,他领导了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合作项目。鉴于他在制造科学及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所取得得杰出成就,他先后获得多项奖励,包括制造工程师协会2017年金奖(Gold Medal, Society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s, 2017),制造工程师协会/北美制造研究院2014年吴贤铭研究实施奖(SME/NAMRI S.M. Wu Research Implementation Award,2014),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William T. Ennor制造技术奖(William T. Ennor Technology Award,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2012)Shixin Jack Hu(胡仕新)教授现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高级会员,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高级会员。他于2015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机械视点宣传中心

/唐艺鹏 文/李梦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