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铸魂育人,牢记使命争锋一流——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0-08浏览:164设置

9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调研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部署安排。

浙江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淼华,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副院长居冰峰、刘振宇,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卢俏,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主持。

梅德庆书记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部署,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的强大动力,是在本职工作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迫切需要。还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一是要立足学院实情,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师生迫切关心的问题;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学院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督导小组,统筹抓好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落到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全心投入,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和氛围,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吕淼华组长对机械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体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做到铸魂育人守初心、争锋一流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二是要高标准统筹落实,认真抓好集中学习、主题调研、效果检验等,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三是要注重主题教育实效,将主题教育落脚到为师生解决问题和难点上来,注重师生感受和评价,力求师生满意,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创建一流学科、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厚植家国情怀、精准实施校地合作、改革养模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检视问题,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