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卓越设计,创尖端制造——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团赴新加坡交流

时间:2019-08-26浏览:188设置


为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了解机械前沿发展,加强我校与其他国际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2019812日,由曹彦鹏、闫小龙两位老师带队,学院30名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一起,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奔赴新加坡开展为期7天的访学交流活动。期间,团队一行依次参观走访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等。

13日下午,团队一行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制造所、振动研究等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让同学详细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的几个应用方向,3D打印实验室则让同学们体会到了3D打印产品的无穷魅力,而振动研究等实验室则更多是用于本科生的基础实验教学。

图注1-3:南洋理工大学参观

814日团队一行参观了新加坡科技局,作为新加坡最大的研究所,类似中国在各地建设的研究院,致力于发展领先的科学技术,并将其应用到实际中去。交流过程中,科技局相关项目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自动调音软件、电梯功能强化、无眼镜3D技术、专注力训练等等,根据负责人的介绍,很多项目都会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利。

图注4-6:新加坡科技局参观学习

815-16日期间,团队一行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实验室参观和课程学习,先后参观了学生实训中心,能源、材料等相关实验室,整洁有序的实验室环境,系统化的制造工具和数字化的大型设备,比如泡沫切削、自动攻丝、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等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团队全体成员还和国立大学的同学们一起上课,亲身感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堂氛围 ,了解了不一样的授课方式。

图注7-9:新加坡国立大学参观学习

817日,团队一行参观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对新加坡工业产业发展的过程,国家历史概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为期七天的访学交流,同学们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提升,还有更高的文化知识的碰撞,国际视野的拓展和尖端科技的阅览。在此,感谢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学院和学校对于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