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探知,求是奋进——机械工程学院NUS-NTU国际科研工作坊圆满完成

时间:2019-08-18浏览:270设置


为响应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号召,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机械工程学院首个暑期国际科研工作坊项目赴新加坡学术交流于84日至13日顺利开展。工作坊10

博士研究生在彭涛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并与相关教授和同学在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运筹调度、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

第一站,工作坊团队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以及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新加坡国立大学分析与运营系James Pang教授作为浙江大学机械学院校友热情接待了访问团。我院博士生和NUS商学院研究学者和同学分别在工业数据挖掘和分析、商业大数据分析预测、医疗和云制造资源调度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工作坊团队参观了C4NGPVNUS实验室,了解了工业工程相关研究在下一代港口和3D地图绘制以及智能导航中的积极作用。

James Pang教授向大家介绍商学院概况

工作坊成员与NUS师生合影

第二站,工作坊团队访问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以及新加坡3D打印中心,并特别邀请到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Chun-Hsien Chen教授、Songlin Chen教授、Pai Zheng研究员以及双方多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工作坊成员围绕产品服务系统、知识管理、人因工程、智能医疗机器人等研究领域与相关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此外,工作坊朱明睿等三名成员还专程拜访了NTU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Kezhi Mao教授研究团队,针对工业大数据和数据挖掘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圆桌讨论交流。


师生交流

参观3D打印中心

第三站,工作坊团队访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作为全球最顶尖的公共研究机构之一,A*Star的研究涵盖了当前许多热门领域。Lim Joo Hwee博士、Ma Tin Lay New博士、Li Xiaoli博士等分别介绍了视觉智能研究、增量学习、数据分析和工业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成果,并与工作坊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工作坊与A*star机构人员合影

此次国际科研工作坊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博士生较高的学术素养,也加深了我院博士生对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前沿研究的理解,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与此同时,工作坊成员通过学术报告交流与NUSNTU的老师和同学建立了友好关系,很好地锻炼了英文报告与问答讨论的能力。在新加坡交流期间,很好地感受了当地的社会文化,增长了见识与阅历。

致谢:本次活动由第四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资助,特表示感谢!

/孙林进 图/王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