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遇上“明德格物”——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访学团赴香港大学交流

时间:2019-08-01浏览:168设置

 

为拓展我院学生国际视野,提升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由机械工程学院彭涛和宋晓云两位老师带队,带领分别来自我院3个专业3个年级共34名本科生,赴香港大学进行交流访学活动。鉴于近期香港当地特殊形势,在726日临行前,全体访学团成员特别增开了一次行前交流会,就本次交流期间的注意事项与安全纪律进行了强调。学院负责老师一再叮嘱团成员务必做好充足的准备,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遵守集体纪律,听从行动指挥,切实保障本次访学安全有序。

729日下午,为期5天的赴香港大学交流访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港大学长学姐特别筹划的访学团欢迎会后,访学团成员和港大学生彼此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尤其是颇具港大特色的破冰活动和地道的香港特色美食让团员们逐渐融入了港大的校园生活。

730日上午,访学交流活动正式开幕式。首先由港大工业工程与制造系统系系主任George Huang教授给团员们带来了一场充实的“智能制造与物流”学术讲座。团员们认真聆听并在课后继续与老师交流探讨。工程学院副院长Thomas Ng教授介绍了本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项目。

团员们重点参访了港大工程学院的三个实验室,对数字孪生Digital Twin、虚拟/增强现实技术Virtual/Augmented Reality在计算机、机械、建筑等多个学科的应用研究进行了学习与体验。

当天下午,在港大学长的带领下,团员们还参观了港大校园、图书馆,全面了解了港大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前两天的活动,让团员们感受到了港大的自由开放、热情活力,体会到了港大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舒适的校园环境。团员们表现出良好的纪律意识,协同配合,访学交流进展顺利。

后续交流主题将围绕智能软体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科技、手术机器人、3D打印等新兴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展开,并安排参访香港机电工程署和南丫岛发电厂。精彩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