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04-08浏览:144设置


2019325日至28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院长助理邹俊教授应邀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326日,杨华勇院士特邀在东京大学上作题为《Recent Work of SKLOFP》的报告(每年东京大学工学部仅向全球4位知名学者发出邀请,在Tokyo College进行系列报告,由东京大学提供包括头等舱在内的全程费用与讲课费)。杨院士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流体传动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学术进展,得到了东京大学师生的高度认可,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当晚,杨院士一行受邀参加了东京大学精密机械系在学年结束之际举办的在职与退休教师年度晚宴,与该系众多教授在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 报告会现场              图2 教师晚宴

327日上午,杨华勇院士、邹俊教授分别前往Hiromasa SUZUKI教授实验室、Yasuhiko JIMBO教授实验室、Ichire SAKUMA教授实验室参观,了解了东京大学在精密制造、精密测量,生物医学工程、机电机床装备等方向的科研情况。当天下午,杨院士一行会见了工学部长Tatsuya OKUBO教授,双方希望在学生互换、科学研究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3参观与活动

4 杨华勇院士与东京大学工学部部长大久保逹也教授合影


东京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东大诞生于1877年,截至2014年,东大培养了包括9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名菲尔兹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东京大学设有10个学部,其中工学部由18个系组成,精密工程系在机器人、精密测量,精密加工,微系统,生物医学,机电一体化,设计和生产系统等领域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