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探索求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赴新加坡高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15浏览:688设置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机械专业发展前沿,同时加深学生对海外名校的了解认识,711-15日,学院谢金教授和闫小龙老师带领32名本科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南洋理工大学(NTU)开展访学交流。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实验室参观给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神经科学实验室,一些先进的医疗器械原型和科研思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SINAPSE实验室,实验室研究人员则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最新开发的图像识别处理硬件和机械手系统,同时就机械手识别抓取物体的过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Robot Lab实验室,同学们有机会见到了一些正在开发中的机器人原型,有辅助中风患者康复的外骨骼机器人、四足机械狗等等。浙大校友、Professor  Zhou Guangya(Mechanical Engineering, NUS)与同学们一起座谈,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特别提到了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政策,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将来可以到NUS继续深造,同时还谈到了和浙江大学机械学院之间的一些合作设想。

在南洋理工大学(NTU, Dr Sunil Chandrakant JOSHI PhD MTech Associate Chair(Academic), Associate Professor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 NTU莅临现场致辞,欢迎同学们来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将来可以选择NTU继续深造。Dr lum Guo Zhan PhD and Dr Hejun DuAssociate Professor,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不同主题展开,涉及机器人等机械学术发展前沿,讲座思路新颖,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举手提问,两位老师一一做了详尽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表示赞赏。当天,交流团还在Dr Hejun Du的带领下,参观了NTU校园和机械相关的一些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装备和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以及人性化的校园建筑设计等等,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

活动期间,新加坡浙大校友会会长、企业家仇元福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大校友庞严教授,两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分享创业和在职场中的经验。交流团还统一组织前往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参观,通过观看实物展出和文献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加坡建国以及发展历程的了解。

15日上午交流团一行启程前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全团成员在晚上安全抵达杭州萧山机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赴新加坡高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