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访,合作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时间:2018-07-17浏览:223设置

为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拓宽国际视野、了解科技前沿,2018712日到714日,我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副主任纪杨建教授、机关刘珊老师率团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712日下午,代表团成员抵达香港,入住校方提供寝室。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设计系学生的设计展,设计展设于创新大厦内,该建筑由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以供学生创造优秀的设计作品。作品展种类繁多,每一件作品都凝结了学生的心血。

随后代表团前往学校的house of innovation,参观香港理工大学的前沿研究与发明创造,同时学校志愿者为代表团成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代表团学生开阔眼界,拓展思维。

713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工业中心,参观内容主要为3D打印设备及作品。

随后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的教授为我院代表团进行了一次学术讲座,介绍了其研发的含类石墨烯涂层的新型精密微纳印压设备,利用自家研发的加热技术及创新的模具设计,制作具光学微结构的玻璃光学零件。这套设备能够精准而快速地压印非球面小型镜头和光学微结构,如微镜阵列等。


713日下午,我院代表团又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三个实验室,其中包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我院学生了解到了该校射频识别、自动化机械手、知识管理等前沿技术。

同日,学校教授带领代表团至香港科技园参观学校的实验室,代表团得以近距离接触到新型精密微纳印压设备,收获匪浅。

本次出访旨在拓展我院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新途径,推进我院学科专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的创新办学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