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庞严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8-06-15浏览:2140设置

报告主题:商业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应用及展望

      Business Analytics: Progress on Applications and Future Outlook

报告人:庞严教授

时间:2018620(周)上午10: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七-304教室

主持人:唐任仲教授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商业大数据分析是一个新兴的多学科交叉领域,需要综合数据科学、信息技术及商业领域等各方面的知识。这个讲座将分析讨论当前商业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及商业应用。不同行业的商业大数据分析业务场景、主要挑战、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也将在这个讲座中一一分析。

Abstract

Business analytics (BA) is an interdisciplinary area which requires the expertise from analytics, IT and industry domain knowledge. In this talk, we will review the recent development and progress in BA industry applications. This talk will cover the typical BA use cases in different industry, key challenges in BA technologies and industry competitive landscape. The future outlook and trends of BA industry applications will be also discussed.

 

个人简介

庞严博士现在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教授,NUS商业大数据分析中心主任。庞严博士在大数据分析及云计算技术领域做出杰出的贡献,在企业界和学术界有着丰富的经历。曾经任职IBM亚太区大数据分析优化首席架构师,IBM研发中心资深经理,领导IBM全球数据分析优化产品研发。也曾领导摩托罗拉供应链研究院,设计优化摩托罗拉全球供应链系统。庞严博士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供应链管理及工业工程领域在美国、新加坡和中国拥有多项专利,并在国际著名期刊杂志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在企业界和学术界荣获多项重要奖项,包括IBM杰出技术成就奖,IBM专利发明金奖,Motorola年度杰出员工,国际机械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Mechanical Engineers)年度最佳博士论文提名,等等。庞严博士曾是IBM全球技术委员会成员,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规划未来信息技术部门专家委员会成员。庞严博士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浙江大学,拥有麻省理工学院(MIT)和新加坡国立大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