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访,携手共赢——乌干达Makerere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8-06-12浏览:779设置

201866日,乌干达Makerere大学Henry Mwanaki Alinaitwe教授、John Baptist Kirabira教授率交流团队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洽谈两校合作事宜。校外事处薛飞副处长、合作交流办公室丁一,机械工程学院居冰峰副院长、张、邱艺欣在教一411接见并做友好交流。

图注:乌干达Makerere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

居冰峰教授首先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介绍。浙江大学建校于1897年,今年适逢121周年生日,拥有全面的学科设置、雄厚的师资、可观的科研经费以及较高的国内国际学术地位。机械工程学院同样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在学校学科建设中占据重要位置,学院学科齐全,师资力量、学生人数以及科研成果都位居学校前列。近年来,学院积极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拓展学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举办或者参加国际会议等,非常欢迎国外高校与我们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图注:居冰峰副院长介绍浙江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Henry Mwanaki Alinaitwe教授简要介绍乌干达Makerere大学并对所做的研究做介绍。之后双方代表团就如何进行深入合作、学术交流、学生互访等进行洽谈。无论是浙江大学还是Makerere都希望能建立两校长久而全方位的合作,为中非高校建立深厚友谊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图注:Henry Mwanaki Alinaitwe教授发言交流

图注:与麦克雷雷大学代表团合影留念

注:乌干达是中国一带一路政策非洲成员国之一。麦克雷雷大学(Makerere University)是乌干达规模最大的大学,成立于1922年,位于首都坎帕拉。2016年,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非洲最好的四所大学之一。学校共有36,000本科生、4000名研究生和1500名主要教师。该大学是很多非洲领袖的母校,包括乌干达前总统米尔顿·奥博特,坦桑尼亚前总统朱利叶斯·尼雷尔,本杰明·姆卡帕以及肯尼亚前任总统姆瓦伊·齐贝吉。


图/谢文添  文/武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