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载再聚母校,共叙当年同窗谊——机制58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01浏览:763设置

2018529日,机械工程学院58届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活动于玉泉校区教一103会议室成功举办。六十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六十年后,皓首再聚、共叙别情。这次聚会对于58届校友有着别样的意义,六十一甲子,大家都已过杖朝之年,能再次相聚母校十分不易。

图注:校友在教一前合影

29日一早,老校友们便齐聚教一门口,激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出席了座谈会,他首先对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最新成就,最后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随后,梅书记为马素贞、周开常两位班级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图注:座谈会现场

图注:聘请班级联络员

人生弹指六十年,母校情怀总挂牵。座谈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起在校时的点点滴滴,看到过去的老照片时,校友们更是思绪万千,表示学校的培育恩情时刻铭记在心,与母校的深厚感情早已密不可分。

校友蒋沛然还特地拿出了珍藏64年的印有浙江大学机制54级录取名单的1954815那天的解放日报,并捐赠给了学院。一份陈旧的报纸承载的是六十年的友谊,六十年前,报纸上的人怀抱着对未来的希望,走到了一起;六十年后,报纸上的人怀着过去的情谊,又聚在了一起。

图注:印有机制54级录取名单的解放日报

29日下午,校友们乘坐校车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母校感受60年来巨大变化,在学生食堂用完午餐之后,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又乘车赴G20会场参观。30日,大家相约邵逸夫科技馆,共叙六十年的沧海桑田。在活动中,一起聊天、合影,共同追忆曾经的青春岁月。很多满头白发的老校友纷纷表示,无论分别多久,只要回到母校就倍感温暖;看到同学,就心感亲切,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深深的祝福。

图注:聚会留影

当年韶华春拂面,今日微霜秋染头。四年的同窗苦读、四年的朝夕相处,使大家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六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过去了。校友们回忆着当年的情景,宛如昨日。愿时光流逝,而58届的校友们永如今日。祝福所有的校友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机械工程学院视点中心

 /叶剑辉 洪希彦

/谢文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