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 主编Khonsari教授学术交流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14浏览:449设置

应祝毅副教授邀请,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Khonsari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59日上午,Khonsari教授在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重实验室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Science and application of tribology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machinery”的讲座,该讲座还吸引了一些外校的研究人员参加。Khonsari教授从摩擦学的起源开始,深入浅出的展示了摩擦学知识在古今各领域中的典型应用。本次学术会议为广大师生了解摩擦学历史和前沿动态,开拓创新思路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摩擦学的兴趣。

作为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主持人,Khonsari教授借此次访问就关键液压元件的摩擦副磨损失效的问题与祝毅副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就利用金属增材制造成形相关零部件的材料失效、组织性能调控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访问,就双方今后的合作、学生互访达成初步意向。


注:Khonsari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机械工程系。Khonsari教授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美国摩擦与润滑工程师学会(STLE)的Fellow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主编,Tribology InternationalSTLE Tribology Transactions等多个摩擦学国际期刊编委。现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机械工程教授、陶氏化学旋转机械客座教授;美国航空航天局路易斯研究中心、赖特-帕特森空军实验室和美国能源部的研究员;路易斯安那州创新委员会委员。Khonsari教授研究方向有:摩擦、磨损、润滑和疲劳诊断等;出版了《Applied Tribology: Lubrication and Bearing Design》、《Introduction to  Thermodynamics of Mechanical Fatigue》等多部专著,发表了250余篇学术论文,50Book Chapter;受邀150余次国际会议主旨或特邀报告。另外Khonsari还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客座教授。

图注:Khonsari教授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