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顿工业大学Klaus Janschek教授系列学术报告顺利进行

时间:2018-03-26浏览:1282设置

   2018312日至27日,来自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Klaus Janschek教授在玉泉教3-406室进行了13场系列精彩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积极参加了报告会。

   居冰峰教授向慕名而来的各位同学介绍了Klaus Janschek教授的主要工作和成就,谈及Klaus Janschek教授与自己多年的友好交流,并表示对Klaus Janschek教授的热烈欢迎。

   Klaus Janschek教授在对自己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进行介绍后正式开始学术报告。系列报告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在轨航天器导航研究的背景及意义、航天器在太空中交会的难点、Klaus Janschek教授团队的两个项目和未来的工作展望。Klaus Janschek教授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的两个课题项目。他们利用SLAM来为相互间未知的航天器进行交会定位,其重点在于如何对空间位置进行定位标记并制作模型,以对交会时的搜寻空间范围进行限制。同时,该团队也在探索航空领域中的图像识别技术,致力于将卫星所采集的太空图像进行处理,以得到所需数据。

   Klaus Janschek教授对工作中还存在的难点进行总结并接受同学们的提问。师生问答,和睦融洽。教授精彩的报告和耐心细致的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带来了国际前沿的知识盛宴,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Klaus Janschek教授也 为本科生开设了原味课程《Introduction to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Mechatronic Systems》,希望能为更多的学子带去学识与思考。

 注:Klaus Janschek教授是机电系统控制与自动化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先进控制系统理论及其航天机电系统应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他于1982年在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U Graz, Austria)获控制系统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任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讲席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教授,2009-12年曾任该院院长,并于国内外多所高校任客座教授。Klaus Janschek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视觉导航、数据融合、移动机器人、光学数据处理与光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程渭钧 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