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自动化全喂入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时间:2018-02-11浏览:746设置

    201827日上午,“高效率自动化全喂入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杭州浙江宾馆举行。会议邀请了7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陈学东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马敬坤处长主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致辞。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童水光教授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提出基于穗粒结合强度的双轴流异速柔性脱粒方法,针对收割脱净率与破碎率兼顾矛盾设计难题,建立了作物穗部和茎秆的概率分布条件下击打脱离模型;发明了基于贯流风机、多孔筛的高效清选结构,提高了作物筛选效率和质量;发明了倒伏辅助扶禾、拨禾轮传动自动张紧等创新机构,提高了产品自动化水平和使用可靠性。该项目的异速双滚筒脱粒装置具有独创性,优于行业标准要求,实现了双横轴流脱粒等11个系列64种规格高效自动化全喂入联合收获机的自主研发,产品出口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新增销售14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穗粒结合强度的双轴流异速柔性脱粒技术为国际首创,同意通过鉴定。

(图、文/洪希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