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29浏览:1122设置

   20181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会议室成功举办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图注:会议现场

   评审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副院长熊振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龙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检华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潮教授、杭州汽轮股份有限公司孔建强总工程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周清和研究员(特级专家)担任专家。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副处长王征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副院长刘振宇教授、党委副书记项淑芳老师、学院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王征副处长致辞中,王征副处长恳请专家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评估,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学位点的下一步发展战略规划指明方向。梅德庆书记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强调学院对此次评估的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评估能够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同时,梅书记还为各位评估专家颁发了聘书。

   副院长刘振宇面向各位专家作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汇报,对学院概况、科学研究、代表性成果、专利及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获得各位专家的一致肯定。

图注:史铁林教授主持师生座谈及专家提问

   评估专家认真听取了刘振宇副院长的汇报,就留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培养、博士生名额分配问题、奖学金政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和探讨。随后,专家组审阅了学位授权点自评估相关资料并与部分师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发展中的不足和难点提出了诊断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积极拓展具有多学科交叉背景的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师资人员结构,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继续保持在全国高校中的引领作用。

图注:专家组参观学院实验室

  随后,各位评审专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飞机数字化装配实验室并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建议,认为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合格评估,评估结果优秀。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谢文添 文/凌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