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访,携手共赢——佐治亚理工学院Zhou Chen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7-12-21浏览:382设置

 20171220日,佐治亚理工学院Zhou Chen教授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与我院洽谈开设暑期原味课程项目相关事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唐任仲教授、邱艺欣老师等在教一319接见并做友好交流。

会上,刘振宇副院长对Zhou Chen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将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向Zhou教授作简要介绍。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已有百年历史。无论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生人数以及科研成果都位居学校前列。近两年,学院与佐治亚理工暑期项目逐渐成建制,学生反馈较好。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学院非常欢迎与佐治亚理工加深合作。

 Zhou Chen教授介绍了佐治亚理工暑期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来访主要为寻求新伙伴加入GT-NUS联合暑期项目。他表示,机械学院无论从办学理念,还是学生素养、课程设置等方面,都非常适合加入GT-NUS暑期项目,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不同环境中,学习交流,产生思维的碰撞,开拓国际视野。

随后,Zhou教授走访参观了玉泉校区留学生食堂和宿舍,对留学生在校住宿条件较为满意,与我院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注: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Georgia Tech,也被简称为GatechGT,建校于1885年,是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C的成员校,也是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在2017年《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的综合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4位,其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4位,工程院下各系均位列全美前十。在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3位,在计算机科学分类下排名世界第5位,工程与技术分类下排名世界第13位。佐治亚理工学院在全球有着顶尖的学术声誉,其代表学科是工程。该校是美国最好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列为“三大理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