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访,携手共赢——德累斯顿工业大学Klaus Janschek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8-01-17浏览:1074设置

   2018115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KlausJanschek教授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与我院洽谈开设原味课程相关事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黎鑫教授、朱笑丛副教授、陈燕虎副教授、邱艺欣老师等在教一411接见并做友好交流。

     

会上,刘振宇副院长首先对Janschek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 20177月,KlausJanschek教授在我院开设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Mobile Robot Control》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是一个良好开端。在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大力促进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背景下,学院非常欢迎KlausJanschek教授开设全英文课程,让更多学生不出国门也能体验到国外知名高校教授的课堂教学。


Janschek教授介绍了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表示,此次来访主要为开设原味课程相关事宜做细节性讨论。Janschek教授意在已有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基础上,新增一门本科生原味课程《Introduction to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Mechatronic Systems》。

3个小时的会议讨论,朱笑丛副教授与Janschek教授就课程内容基本达成共识,课程目前已进入申报阶段,希望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全英文课程体验。

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28年,位于“欧洲硅谷”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德国十一所“Elite-Uni-精英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高通”欧洲创新奖励计划六所高校科研机构之一,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

Klaus Janschek教授是机电系统控制与自动化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先进控制系统理论及其航天机电系统应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他1982年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U Graz, Austria)获控制系统工学博士学位。1982-1995年在德国戴姆勒奔驰等公司从事控制系统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1995年起任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讲席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教授,2009-12年曾任该院院长。2005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客座教授。他的研究专长包括视觉导航、数据融合、移动机器人、光学数据处理与光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系统辨识、性能评估、离散事件系统、机电系统)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