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12-26浏览:385设置

20171225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等一行人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精密工程系开展学术交流。东京大学精密工程系主任鈴木宏正SUZUKI Hiromasa教授热情接待杨华勇院士并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东京大学是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东大诞生于1877年,截至2014年,东大培养了包括9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名菲尔兹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东京大学设有10个学部,其中工学部研究科由18专业组成,精密工程系领先前沿的教育和研究工作,在精密测量,精密加工,微系统,生物医学,机电一体化,设计和生产系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鈴木宏正教授首先介绍了东京大学工学部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精密工程系在精密制造、精密测量,生物医学工程、机电机床装备等方向科研情况,尤其是针对东京大学开发的工业CT精密测量技术在零部件探伤、汽车发动机及整车逆向工程方面的一些应用,尤其是在针对不同材料组成复杂产品进行模型重建时面临的挑战。鈴木教授曾和浙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过交流,希望今后在学生互换、科研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杨华勇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历程、知名校友、科研工作、获得奖励成果等方面情况,并邀请鈴木教授在明年合适的时候访问浙大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广泛的合作。

杨华勇院士与鈴木教授在东京大学精密工程系交流

杨华勇院士与鈴木教授在东京大学主楼合影

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 张斌副研究员 东京大学鈴木教授 在东京大学主楼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