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Xun Xu教授“工业工程前沿”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15浏览:1000设置

   20171212日早上8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工业工程前沿”学术讲座在教七404成功举行。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Xun Xu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唐任仲教授主持,机械学院师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Xun Xu教授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给大家分享了工业4.0的背景知识,包括工业4.0的起源发展及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如信息物理系统、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及数据分析等。第二部分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智能制造的案例。从信息物理机床控制到智能穿戴再到大数据驱动的生产计划和调度都让在场听众们听的全神贯注。最后,Xun Xu教授还通过网络连接进了奥克兰大学的工业4.0智能制造系统实验室(LISMS),360度全景展示了内部的实验设备和工作环境。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向徐教授提问,包括“RFID的应用成本问题”,“在分布式的制造环境下如何解决相应的不确定性和随机性”,“大数据的数据获取方法”,“奥克兰大学联合培养的申请”等。Xun Xu教授都耐心详细作答。

本次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也让大家对智能制造的前沿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彭晨  图/彭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