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互访,携手共赢——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7-12-11浏览:544设置

2017126日,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教授MarquezGarcia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洽谈两校合作事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居冰峰教授、张斌教授、邱艺欣老师在教一411接见并做友好交流。

图注:欢迎马德里理工大学教授

首先Garcia教授介绍了马德里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马德里理工大学始建于1971年,共有五个校区,18个学院,是西班牙的一所公立大学。Garcia教授详细介绍了马德里理工的专业、学生培养方式、合作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所获得的一些著名成果。

图注:Garcia教授介绍马德里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

之后居冰峰教授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给两位访问教授。浙江大学建校于1897年,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在中国是最早办学的现代大学之一,拥有雄厚的师资、可观的科研经费以及较高的国内国际学术地位。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无论是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生人数以及科研成果都位居学校前列。近年来,学院积极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拓展学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举办或者参加国际会议等,非常欢迎国外高校与我们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图注:居冰峰教授简介浙江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

最后,Marquez教授介绍了他所在的工业工程学院,机械、建筑、航空、土木、电信、化工、农业等16个工科类专业都属于工业工程学院,学院生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且拥有优秀的办学条件。Marquez教授还详细介绍该学院与机械相关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例如微制造、汽车事故分析、噪声控制、结构设计与测试以及医学工程应用等领域。

图注:Marquez教授详细介绍马德里理工工业工程学院

听了两位教授的介绍,居冰峰教授表示两所院校的科研领域以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很多重合,可以就这些领域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并期待后续合作。张斌教授则希望能去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进行实地访问。Marquez教授非常欢迎浙大老师去他的学院做客交流,感叹浙江大学所拥有的雄厚资本与科研实力,希望能促成两校的深入合作。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谢文添 文/武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