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党员】深入群众 拥抱信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志夫

时间:2017-11-15浏览:558设置

十九大、校党代会以及院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热潮里,我院的“优秀党员”宣传活动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119日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带着一丝紧张一丝期待,来到浙大求是村,摁响了李志夫老师家的门铃。身着便装、精神矍铄的李老师热情地迎我们进屋,端出了丰盛的茶点与咖啡招待我们。一番寒暄之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开始了对李老师的专访。


个人介绍:

李志夫,中共党员,中共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支部委员。

关于工作经历:

李老师1961年入党,56年的岁月见证了这位同志对人民的忠诚。在学院工作期间,他尽心尽力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回忆起往昔时光,李老师充满着怀念,身兼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职的他,不得不在各个岗位上来回奔走,不辞辛劳地落实各项工作;借着学生思政工作,李老师帮助过众多学子经历了蜕变,他口中所谓的一些琐碎小事,无不是学生们成长路上的大事,娓娓道来的平凡人生历程,却让我们肃然起敬、感慨万千。作为老一辈艰苦奋斗、积极乐观的共产党员,即便在退休之后,李老师如今仍在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支部中继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关于党建工作:

  李老师反复强调,对于新生党员,入党之前要进行扎实的学习和严肃的考核。入党之后,组织生活更加不能懈怠,他认为,党员之间作自我批评并相互交流思想的小沙龙是组织生活的点睛之笔,必须落实、落细;除此之外,不时重温入党宣誓的誓言,按时交纳党费,是为了能够让党员时刻有身为共产党人的觉悟,以共产党人的标准鞭策自己;他建议党员同志,要多去革命圣地、红色纪念馆走走,切实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提升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时代、勇立潮头。

关于十九大:

提及十九大,李老师情不自禁地说出“振奋人心”四字。他盛赞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伟大战略,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赞不绝口。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势待发,百姓的生活相比以往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老师坦言:“‘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就已经是我们当年追求的最大目标了。”而如今,高铁、电脑、网络等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正接连不断地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同时,李老师高度评价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看着自己投身奉献的祖国日益强大、海晏河清,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老师精神焕发,表示由衷的高兴和幸福。

关于学院发展:

  李老师风趣的说:“以前,我们招生老师要全国各地的跑!每年都要与一些知名高校抢生源,在我们眼里,招生和打仗没什么区别!”回过头来,再看看如今的浙大,如今的机械工程学院,无论是学校发展还是专业实力,在全国都名列前茅,每位浙大学子都倍感自豪和骄傲。李老师感慨:“学院的发展,人才最重要,一方面路甬祥院士等科研先锋所领导的科研团队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贡献;另一方面,众多先进党员深入基层工作,为学院的各方面建设挥洒了许多汗水。”与此同时,李老师对机械学子一直以来所表现出的综合素质也表示了赞赏。另外,他提醒机械学子切忌口若悬河,一定要脚踏实地去做事情。

关于年轻党员:

  对于年轻党员同志,李老师认为,一名党员需秉持坚定的信念,更要有一种使命感。来自群众,也要回到群众中去。切忌“浮在上面”,而应“沉下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党组织要给年轻党员一些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达到信念至信仰的升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当下,党员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争做时代标杆,当这样的标杆汇聚成林的时候,我们整个社会才能凝聚出更大的力量,推动国家、社会、民族大步向前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民族之林。


时间悄然流逝,怀着阵阵不舍,我们结束了采访。临出门时,看着房间内琳琅的书籍和李老师慈祥的笑容,我们心头微震:正因为有着如李老师一般的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生于新时代的浙大学子应向着老一辈的优秀党员们看齐,谨记“求是创新”校训,砥砺前行,开拓更加灿烂的未来。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程渭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