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机械喜获四个大奖

时间:2017-11-14浏览:1385设置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第7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机械工程学报》首届高影响力论文获奖名单分别揭晓。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喜获四个大奖!

我院柯映林教授团队童水光教授团队的项目分别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由我院陈子辰教授梅德庆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姚喆赫的论文“超声能场在金属微/介观成形中的作用理论及实验研究”喜获7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铜奖

我院杨灿军教授团队发表的论文“海底观测网接驳盒技术”喜获《机械工程学报》首届高影响力论文奖获奖论文仅有6篇。

图注: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现场

图注:柯映林教授团队获得一等奖

图注:童水光教授团队获得一等奖

图注: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现场

图注: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现场

图注:杨灿军团队获机械工程学报首届高影响力论文奖

图注:颁奖现场

注:“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组织社会力量支持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进一步调动机械工业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科技更好地与经济建设相结合,加快高新技术和产品的推广,促进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与振兴。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旨在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激发并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

《机械工程学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承办的机械工程类高学术水平期刊。本次高影响力论文奖评选活动是首次举办,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6篇论文获奖。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文/洪希彦

 201711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