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徐年生《工业工程前沿》讲座的通知

时间:2017-10-30浏览:919设置

《工业工程前沿》讲座

发达经济体竞争战略下的标准化形态

             ——中国标准化现状与人才需求

内容简介:

标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制度。近年来,标准化在促进质量提升、支撑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创新社会管理以及服务外交、外贸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本讲座从案例出发,通过剖析美国、欧盟等发达经济体能源政策的差异化博弈,强调标准及标准体系在国家治理过程中的作用;通过介绍欧盟创立ISO900质量管理体系的战略意图,了解到当今世界标准的竞争是国际经济竞争的重要部分;以我国压铸节能标准体系建设为例,介绍标准的分类及作用、标准及标准体系对行业发展的相关功能;同时通过我国标准化行业数据的对比阐述人才需求及职业机会。


主讲人 :徐年生 高级工程师

国际标准化组织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ISO/TC306)注册专家

教育部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

全国铸造机械化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唐任仲 教授


                讲座时间:

20171031日(周二)下午130


讲座地点:

机械工程学院 教一411


主讲人简介:

国际标准化组织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ISO/TC306)注册专家(全国仅四人);现任教育部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镁合金重大专项前期工作组专家成员;全国铸造机械化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副理事长等职务。

主导行业标准《压铸机—能耗测定方法》、《压铸机能效等级及评定方法》在编制工作;参与国家标准《冷室压铸机》等10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立项、编写及修订工作;参与多项软课题研究,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十五”“十一五”计划项目研究;参与十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智能专项项目研究;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科技进步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