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 勇攀高峰 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10-29浏览:2526设置

2017102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时刻,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212室胜利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长赵文波,特邀嘉宾浙江大学原副校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设计所原所长冯培恩,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制造所原所长陈子辰,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常委、机电所所长王庆丰,民建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制造所教授邬义杰,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制造所副教授方水良,设计所教授张树有出席大会。

7点整,大会预备会议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同志的主持下正式召开。预备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会议议程。

7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正式开幕。正式会议由项淑芳同志主持。大会主持人报告了参会人数并宣布会议有效,隆重介绍了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胡书记表示,党员代表大会是机械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胡书记充分肯定了机械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和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会的各位党员代表能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二是要求新一届的学院党委、纪委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求学院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同志作的题为《顶天立地 勇攀高峰 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的机械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报告。

四年韶华,砥砺前行

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蓬勃发展的四年。在这四年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科建设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就。学院坚持教学为中心,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生源质量和数量得到稳步提升。学院科研经费体量保持高位运行,科学研究和科研团队成绩显著。学院成功举办了校庆学院系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院对外的形象展示。

放眼未来,扬帆起航

报告同时还分析了新时期发展的形势以及任务。报告中指出:虽然机械工程学科成功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但是要建设成真正的世界一流学科,就要在方方面面做到世界一流。我们要认识到“前有劲旅、后有追兵”的严峻发展形势。报告中还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声誉,积极引进人才,积极建设师德师风。此外,要将改革创新、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学科贯穿始终,要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影响力、教育教学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理论自信,提高党建

报告中对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建的突出位置,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武装头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建章立制,不断增强学院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随后,代表们书面审查并通过题为《凝心聚力从严治党,强化监督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学科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报告和关于《关于机械工程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纪委委员5名和出席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6名。

在雄浑嘹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相信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会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育英才,安安静静搞学问,扎扎实实做服务,顶天立地,勇攀高峰,齐心协力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浙大机械工程学科,开创我们机械工程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孙剑哲  文/唐艺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