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党员】甘做螺丝钉,奉献与成长并行——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胡侃鑫

时间:2017-10-19浏览:719设置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活动。本次向学院师生介绍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胡侃鑫同志的个人事迹。

胡侃鑫,2015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械工程学院2014本科生团总支书记。在校期间获浙江大学2014年新生军训一等嘉奖学业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欧琳奖学金浙江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浙江大学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

胡侃鑫同志在刚进入大学时,便积极主动参加服务工作,在军训中,他主动担任排副,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并荣获军训嘉奖一等功。大一、大二期间,他担任机械与能源1403班团支书,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还按照学校要求带领班级开展各项学习讨论活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2014本科生团总支书记,胡侃鑫同志配合辅导员为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在工作中,他随时与辅导员沟通,将各类信息及时汇总整理,配合学院开展和落实各项活动。成为团总支书记以来,胡侃鑫同志每周定期组织年级班团例会,及时跟进各项班团工作,密切关注年级同学的思想动态,落实学院各项要求。2017年春学期,经学院组织,由团总支落实,为学院2014级的全体同学召开了一次年级大会,并邀请2013级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指点迷津。

胡侃鑫同志参与学院篮球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侃鑫同志不忘党的宗旨,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他加入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在校期间,他参与慰问潮鸣敬老院、吴山义卖、湖墅小学秋游、慰问古荡敬老院、冬衣募捐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他与志愿者们不断沟通和思考,努力提高服务技能,提升自我思想。目前,他累计志愿者小时数达360小时。

胡侃鑫同志校庆活动留影

作为一名大学生,胡侃鑫同志不忘学习是本职,始终勤奋刻苦。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三,完成校级SRTP一项,获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在同学们眼中,胡侃鑫同志是一个成绩突出,工作认真,热心开朗的人,奉献与成长正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院学生党员应以胡侃鑫同志为榜样,继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理论基础,牢记党员使命,把自身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胡侃鑫 文/唐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