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

时间:2017-09-20浏览:445设置

201787日至11日,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在天津大学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和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组队参加此次赛事,经过初赛有2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现场作品演示”与“PPT展示及答辩”等决赛环节,作品 “多功能一体式节庆气球充灌装置(学生:李杭齐、徐成司、黎经元,指导教师:朱新杰、顾大强)荣获全国一等奖, “可配置式共享单车车况检测平台(学生:唐英杰、廖思奋、张娜,指导教师:朱新杰、顾大强)” 荣获全国三等奖。

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全程负责组织协调参赛事项,提供场地、器材和经费,有力保障了各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校内报名到比赛完成,前后经历了两个多月时间,来自两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相互学习、交流沟通,从方案设计做起,到模型论证,到实物制作,再到最后集成调试,整个过程既漫长又短暂,既紧张辛苦又轻松有趣。通过大赛,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实践水平,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