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18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09-15浏览:628设置

我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根据学校“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接收2018年外校免试研究生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振宇

副组长:项淑芳

成员:欧阳小平董辉跃 刘振宇 宋小文 方水良 宋晓云

受理申诉: Tel0571-87951781 E-mailxsf@zju.edu.cn

各学科成立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分管所长任组长,负责推荐和复试工作。各复试小组不少于5人(其中本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学院的教师担任,相关名单上报学院审核备案。

二、机械学院免试研究生招生名额

2018年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

三、外校推免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 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或TOEFL(总分80分及以上),或雅思考试(5.5及以上)。

四、申请及复试办法:

(一)提前申请复试,请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

1.申请人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15日。

2.审核结果在我院网上公布,申请者可于918日在学院网站上查询是否获得复试资格。我校网申系统中将不再进行审核及回复留言。

(二)已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并通过选拔学生,在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后,也需在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及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并于918日中午12:00前邮件至songxy@zju.edu.cn确认报名免试研究生信息。邮件主题:ΧΧΧ已获推荐资格,确认(或放弃)直博资格+导师姓名,逾期未发送邮件者视自动放弃直博资格。

(三)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综合考量复试者的本科学习成绩、外语水平、科研潜力和素质、知识结构、复试表现等综合评定面试成绩。各专业笔试要求详见学院主页关于复试安排通知。

五、复试及接收时间安排

1. 各专业复试时间为921—23日,具体时间、地点、程序另行安排,与面试名单一起公布,以机械学院网上通知为准。复试时请随带以下纸质材料:

1)申请表1份(由报名系统导出并打印);

2)个人简历1份;

3)学校或学院出具的三年排名证明、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六级证书(TOEFL、雅思等)复印件、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4)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 “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2018).pdf)。

2. 复试结束后,各学科点于923日将拟录取名单(含候选名单)报给学院,学院将即时公布拟录取名单和候选名单。(拟录取名单张贴在玉泉校区教1三楼墙面栏板上)

3.拟录取学生在928日中午11:00前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院专业志愿。

4. 我院将在928日下午15:00前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是否同意复试以及复试安排的通知;请申请人在928日下午1600前完成复试确认。

5. 928日学院将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请各位拟录取学生在928日下午18:00前确认接受待录取。

【特别提醒】

在我院对申请考生发出“同意复试”、“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在网上及时回复,否则可能不保留相关资格。

为提高工作效率,尽量不要电话咨询。可邮件至:songxy@zju.edu.cn

六、其它

1、申请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学校附近住宿信息(仅供参考):

1、汉庭酒店(黄龙西溪路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421号(古荡总站,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北门)

TEL0571-87207666

2、如家快捷酒店(杭州黄龙玉古路店)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149 TEL 0571-81955333

3、汉庭全季酒店杭州黄龙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41 TEL0571-87977999

4、杭州馨乡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16 TEL0571-87993191

5、布丁酒店杭州西湖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外东山弄5 TEL0571-87382888

6、杭州玉泉饭店

地址:西湖区玉古路138 TEL0571-87982678

7、圆正·灵峰山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0 TEL0571-87971456

九、火车站至学校交通信息:

城站火车站乘21路直达

杭州东站乘28路直达

  

机械工程学院

20179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