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辰教授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国际交流贡献奖”

时间:2017-08-25浏览:1408设置


825日上午十点,在机械学院举行了“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国际交流贡献奖”颁奖仪式。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外事处副处长徐莹、日本东北大学副教授陈远流、机械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颁奖仪式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梅德庆主持。

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授予陈子辰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国际交流贡献奖”,以表彰陈子辰教授为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的国际交流做出贡献的同时,致以衷心的感谢。


陈子辰教授对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对他的奖励与认可表示感谢。他认为,中日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相互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术的相互启发与创新。中日高校之间应加大学术合作与交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日本东北大学机械学院应努力开发并寻找合作的空间与方式,在彼此相关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与创新,共谋进步。


外事处副处长徐莹表示,浙江大学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在“双一流”政策的倡导下,支持并鼓励各学院大力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外事处也会非常重视与日本东北大学和日本其他高校的合作与发展,加大学生、青年教师交流规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前来开办讲座,重温友谊,展望未来。


最后,陈远流副教授从日本东北大学历史、科研排名、学科发展、在研项目和相关挑战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与会师生对其所在实验室的相关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并进行了学术探讨。


今后,我院也将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努力,扩大师生交流规模,增加学术交流与研讨,谱写国际化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