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晓东书记一行莅临机械工程学院督导调研

时间:2017-07-22浏览:550设置

7月21日上午,邹晓东书记一行七人莅临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督导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

邹晓东书记一行人参观了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和设计方向的部分实验室,通过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项目,并看望慰问了暑期仍在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

座谈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梅德庆做了关于学院巡视整改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汇报,从思想上、行动上和要求上介绍巡视整改情况,并强调,学院会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院长杨华勇做了关于机械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的汇报,从机械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对于学院的师资、人才队伍、科研及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学生教育、教学成果、机构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明学院为创世界一流高峰学科而不懈努力。

邹晓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对现场暑期仍在岗敬业的老师表示慰问,对我院巡视整改和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尤其科研、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邹晓东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重要指示。第一,深入分析、举一反三、重点突出、综合实施巡视整改意见。他强调,在面对较为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任务时,机械作为百年学科,应结合学院实际,抓重点,重实效;院党委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第二,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相关精神内涵,学院教师要充分理解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的基本要求和内涵,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团结协作,方成大器。第三,探索新发展方向,与时俱进。邹书记认为,机械学院的发展已有较为雄厚的基础,应努力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与科技、经济和产业发展接轨;重视骨干队伍建设和组织机构建设,与团队和平台建设相结合;创建综合且有竞争力的专业;重视人才培养,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壮大发展,争创一流!

校督导组组长王晓燕对我院巡视整改情况进行说明,机械工程学院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均有落实,整体情况良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