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研究生男篮成功卫冕浙江大学2017年“三好杯”篮球赛

时间:2017-06-07浏览:2220设置

热烈祝贺我院研究生男篮成功卫冕浙江大学2017年“三好杯”篮球赛

201763日晚730分,浙江大学2017年“三好杯”篮球赛冠亚争霸赛在玉泉邵体馆正式拉开序幕,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强强对抗,争夺王者荣耀。经过4节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男篮以7872比分力克电气,成功卫冕。

本次比赛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比赛前夕宣传就已搞得轰轰烈烈,同学们自发组成的拉拉队人数规模壮大,更有我院柯映林教授、辅导员闫小龙老师、刘珊老师等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本次决赛的卫冕之战一开场便已先声夺人。

第一小节,我院主力迪力木拉提以一个漂亮的远投三分便赶超了电气开局微弱的优势,此后我院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势如破竹,打得电气措手不及,迅速拉开比分差距。落后的电气也不甘示弱,全力追赶,但我院主力选手迪力木拉提紧紧抓住对手防守漏洞,连进三记三分,场上拉拉队员叫好声震耳欲聋,更是进一步鼓舞了全场士气。第一节顺利结束后比分2413,奠定了机械卫冕的基础。紧接着,第二节开始,机械队继续保持上一节的进攻气势和进球率,准确的传球,强劲的突破,快速的上篮,精准的进球,完美的防守,机械男篮们多点开花,进一步拉大比分差距,迫使电气男篮频换队员,第二小节圆满落幕。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电气似乎找到了我们的弱点,改变战术:一边让不擅长进攻的队员严密防备迪力,一边派擅长远投的队员不断进攻。由于比赛消耗体力明显,机械队员进攻、防守的速度和准度有所下降,电气趁机不断进球,机械队比分优势势头有所下降。在此危急关头,学院拉拉队开始了声如海啸般的加油鼓劲的呐喊:“机械!加油!”“机械!防守!”在拉拉队的鼓励下,机械队扛住压力,迪力硬是突破了电气三个队员对他的严密防守,再次投出了漂亮的三分,保住了有利的比分差距,引来了机械拉拉队的热烈欢呼:“迪力!MVP! 迪力!MVP!”

尽管机械队第三节仍占比分领先的优势,但电气第四节的强势进攻,使得比赛形势一度十分严峻,双方进球你来我往,比分持续胶着,气氛十分紧张。随着比赛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双方队员们渐渐体力不支,时时摔倒,常常暂停,频频换人,尽管已力竭,已负伤,但还是一次又一次站起来继续比赛,你追我赶,全场观众被这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所感染,此刻已再无学院之分,大家为每一个队员鼓掌呐喊!最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响彻整个体育馆,比赛结束,机械研究生男篮以7872的比分力克电气,成功卫冕。所有机械队员抱在一起大喊:“机械!冠军!机械!冠军”全场观众也一起鼓掌呐喊:“机械!冠军!”,我们一起共享此刻的机械荣耀。

图注:比赛精彩瞬间

图注:全体队员庆祝胜利

此次比赛,机械男篮展现了合作无间的团队意识,拼搏到底的体育精神和永不言败的机械之魂,正是:热血青春,“机”情飞扬,成功卫冕,王者荣耀。

附:机械学院研究生男篮队员名单

刁怀东   路  裕   迪力木拉提   李发飞   江  涛

叶凯威   刘  毅   潘和林       张卫国   俞熠帅

虞学良   杨筱钰

图注:夺冠合影留念


机械学院研究生会

/文  陈宁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