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天海洋三方共同签署 合作共建“东山-漳江海底观测网”框架协议书

时间:2017-06-04浏览:1033设置

  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东山-漳江海底观测网”框架协议书于201761日在厦门大学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试验站成功签署。

图一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杨灿军教授代表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王海黎教授、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代表杨华勇总经理签约)


该项目将建设长期稳定的海--气界面环境要素的观测平台和海洋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利用时间序列观测装备监测全球气候及人类引起的环境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影响,满足在东山-漳江开展近海海洋环境监测需求,推进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的共同发展与协同创新。本建设项目设计基于海底观测网络技术和浮标技术的综合型海洋监测系统,以建立海洋环境监测示范性平台,构成各具区域特色和学科背景的有机整体,能够体现“国家科学和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中有关海洋环境立体监测系统的具体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