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时间:2017-04-26浏览:626设置

概况

结合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与和谐兴校”的办学理念,把培养高层次工科专门人才作为目标,把培养机械学科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复合型人才作为基本任务来抓,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强化质量意识、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炼办学特色,本科生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共有3个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目前在校本科生每届220名左右。

2007年底,机械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获批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机械工程专业于2006年通过了全国首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6年有效期满后并于2013年再次通过认证,其教学体系与质量被欧美等国际工程教育的《华盛顿协议》成员国直接认可。

教学名师

国家级教学名师:陆国栋教授

浙江省教学名师:谭建荣教授、施岳定教授

国家级教学团队

机械制造基础(负责人:潘晓弘教授)

工程图学(负责人:陆国栋教授)

国家级精品课程

工程图学(负责人:陆国栋教授)

机械制图及CAD基础(负责人:施岳定教授)

工程训练(金工)(负责人:潘晓弘教授)

应用计算机图形学(负责人:谭建荣教授)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工程训练(金工)(负责人:傅建中教授)

工程图学(负责人:陆国栋教授)

机械制图及CAD基础(负责人:费少梅副教授)

培养创新

推行机械工程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目前已选拔12名硕士研究生进入卓工班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