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SCI写作的讲座通知

时间:2017-04-10浏览:725设置

本讲座面向机械学院的研究生(硕士、博士)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讲座人:Wendy Bibby女士

讲座时间:2017年4月18日(周二)晚上6:0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四教学大楼304室

讲座大纲:

 1,Manuscript preparation

 

  • 1.1 CRITERIA FOR AUTHORS
  • 1.2 Author incorrect: Serious Consequences
  • 1.3 SELECTING A JOURNAL:SEARCH ENGINES OVERVIEW
  • 1.4 SELECTING A JOURNAL - MAIN CONSIDERATIONS  
  • 1.5 TIPS FOR USING ONLINE SUBMISSION SYSTEMS 

 

2,Most common reasons for rejection

 

  • 2.1 Work not original             
  • 2.2 Work not done correctly 
  • 2.3 Incorrect journal                  
  • 2.4 Incorrect format                  
  • 2.5 Incorrect type allocation       
  • 2.6 Previous rejection  
  • 2.7 Slicing & Duplication     
  • 2.8 Plagiarism (= copying)    
  • 2.9 Unready work      
  • 2.10 English so bad its unclear     

 

3,Handling reviewer comments

 

  • 3.1 RESPONDING TO REVIEWERS
  • 3.2 POINT-BY-POINT APPROACH
  • 3.3 RESUBMISSION OF REVISED   MANUSCRIPT (GENERIC) 
  • 3.4 STRATEGY

 

附:Wendy Bibby女士简介

 

      Wendy Bibby Elsevier集团工作的时间超过20年,在论文写作、编辑、发表和出版领域有着近30年的丰富经验。Bibby女士从2009年开始掌管着Elsevier集团450个期刊的运营,包括从文章的投稿、评审、接受直到出版。Bibby管理的期刊范围很广,从医学到其他科技领域,包括生物化学等。比如医学方面的期刊 "Journal of Hepatology " "Pain",化学方面的期刊 "Analytica Chimica Acta"。同时,她和一些国际上知名的学会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比如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Pain", "World Muscle Society", and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linical Neurophysiology"Wendy Bibby女士将主要侧重于站在期刊主编和审稿人的角度,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来分享论文的准备、投稿和回复审稿人意见等方面的英语写作的经验。

 

       Wendy Bibby女士的背景:

 

        Bibby女士出生于1955年,1978年硕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Hull(英国赫尔大学)研究方向是Defined parameters for disease growth and spread ”

 

    从1989年开始,Bibby女士加入Elsevier公司,从一个普通的期刊编辑开始了其将近25年的科技期刊出版生涯。

 

       1989-1994年,Bibby女士的工作主要包括对所负责期刊的文字校对、编辑。

 

      1994-1997年,她主要负责文章从接受后,到出版前的一系列协调工作。主要包括期刊的排版和发行到与论文作者联系。

 

      1997-2008年,担任期刊管理执行副主编,管理和运营大约100个期刊并与大量的协会保持联系。

 

      2008-2012年,担任Elsevier公司欧洲生产部总经理,成功创建了印度分公司。管理和运营450多个学术期刊并且使这些期刊都达到国际水准。

 

      2012年年底,Bibby女士退休后,主要致力于推广科技出版的国际化和标准化工作,包括担任一些期刊的发行顾问,帮助其提高国际影响力。同时Bibby女士受聘于国际科学编辑公司,到非英语母语国家尤其是中国,和众多的论文撰写者进行交流。Bibby女士多年的国际出版领域的经验,相信一定会让对SCI论文写作有需求,有疑问的学者产生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