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TUe)机械系代表访问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签署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时间:2015-03-27浏览:1305设置

2015326日,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Jaap Den Toonder教授和该校高级顾问Frans J.A.M. Greidanus(原飞利浦亚洲研究院院长)一行在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海外办徐丽萍老师等陪同下访问机械工程学院。Jaap den Toonder教授首先介绍了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教学科研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情况,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付新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当日上午的学术交流会,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学术交流。随后,Jaap Den Toonder教授等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图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学系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学术交流

    当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和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学系代表签署了两校机械学科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同时面向浙江大学机械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进行了项目说明,会上杨灿军教授首先向到场的同学概要性地介绍了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情况。接着Jaap Den Toonder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校情、3+2项目的具体培养方案、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学系的科研教学概况以及荷兰风俗的文化。

图注:TUe代表与浙大教师合影

  

图注:Toonder教授介绍Tue

    随后,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就3+2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实习培训等问题向教授们进行了咨询。同时杨灿军教授也对3+2项目中存在的申请要求、课程置换、学分转换、学位授予要求等事宜向同学们做了仔细的分析,并希望同学们综合考虑。

图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项目相关内容

图注:师生交流3+2项目相关问题

    在近年的发展中,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逐渐加快了国际化的交流步伐,与美国、英国、爱尔兰、荷兰等国的高校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和深入的交流,其中不乏伊利诺伊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同时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与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与这些名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项目。此次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3+2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孕育出来的。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态度,为师生营造更加广阔的平台。

图注:师生合影

  

  

  

简介:埃因霍芬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U/e),是荷兰理工大学中规模第二的大学,仅次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其主要的研究领域是能源(尤其是清洁能源)、生命科学(医药与医疗设备)以及智能移动(先进电动汽车、智能交通等)。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依托其在能源、生物与生命科学、智能移动这三大领域的研究背景和学术实力,与工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如TNO AutomotiveASML,壳牌,飞利浦,Philips HealthcareNXP,DAF TruckTomTom等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分布在各个学院。学校2014-2015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44,工程与技术的世界大学排名6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