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授代表与UIUC机械系教授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5-29浏览:288设置

521日下午1500,居冰峰教授等10名浙江大学机械学院教师代表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机械科学与工程学(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系主任Placid Ferreira教授等一行4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学术交流。

会议开始,来自UIUC的四名教授依次对UIUC机械系概况、各自所在的研究团队的概况和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他们的研究方向涉及微纳制造、计算流体力学和生物力学等方面,与我学院的研究领域有许多交叉融合。他们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带来了很大启发。

在对方介绍完毕后,来自我学院的王林翔教授、雷勇副教授、梅德庆教授、谢金教授、尹俊教授和段桂芳副教授等6名教授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智能材料、MEMS、建模仿真、生机电、微制造微系统、自动检测等。他们的报告展示了机械学院不同的研究方向和良好的研究成果,为双方今后交叉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教授代表们围绕双方的报告介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时间离既定结束时间过去了很久还意犹未尽,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后还要多开展类似的交流、学习活动,并在更大领域和更深层次上实现合作研究。

  

(文:牛小淼/图:高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