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UC教授团与机械学院优秀学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6-02浏览:519设置

521日下午1400,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机械科学与工程学系(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系主任Placid Ferreira7位教授组成的教授代表团来到玉泉校区第一教学楼,与近20名来自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及数名其他院系的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胡子昂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来自UIUC的教授受到了到场浙大师生的热烈欢迎。Placid Ferreira教授代表UIUC机械系来访教授介绍了他们的专业概况和各自的研究方向。

随后,来自我校的三组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设计改变世界的报告。

来自机械学院的杨筱钰和祝元恺代表他们参加机械设计竞赛的小组介绍了他们设计的“具有变螺距螺线型爬行能力的管道机器车,这个小车可以用来检测管道焊缝质量。教授们提了出很多问题,两位同学也一一进行解答。

来自能源学院的方家鼎同学和来自机械学院的汤旭人同学介绍了他们获得全国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的作品:基于离心储能的集装箱岸桥机械节能系统。UIUC的教授表示这个装置的效率和节能效果非常良好,并还有潜在的提高空间。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黄浩钧同学介绍了他的本科毕业设计《基于激光多普勒效应的振动测量系统设计》。来自UIUC机械系的教授们对此项目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与来自大洋彼岸的教授交流了许多有关学校政策、学习技巧的问题。UIUC的教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座谈的最后,来自UIUC的教授们也对浙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们认为浙大学子有着良好的创新精神和交流能力。他们也希望浙大学生能够克服中美文化差异中不利于科学研究的因素,以“seeking the truth”为第一目标,敢于挑战老师的权威。

此次活动是“ZJU-UIUC WEEK”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座谈会,机械学子不仅拓宽了国际视野,也向外界展示了他们“求是创新”的浙大精神。

  

(文:牛小淼/图:高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