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

时间:2017-02-23浏览:1286设置

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图学教学基地


浙江大学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图学教学基地是1996年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的首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唯一的工程图学教学基地,也是全国两个工程图学教学基地之一。基地在工程图学的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排头兵和示范作用,服务全国,是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基地主任:谭建荣 院士

基地副主任:陆国栋 教授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师资45人,其中教授12人,副高22人。中心每年面向全校工科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等共32个专业,120多个学生班级, 3600多名学生开设实验课程47门,实验项目116个,实验人时数达14万人学时。

中心主任:傅新 教授

中心副主任:顾大强 副教授


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华东金工研究会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工程训练(金工)中心建有9600平方米的教学大楼,配置各种先进的实训设备,建立了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的系列课程新体系,每年接待7000多人的校内外学生参加各种实习和工程训练,已成为学生工程基础知识学习、操作技能训练等的基地。

中心主任:傅建中 教授

中心副主任:周继烈 副教授    张林初 工程师


机电类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建)

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2年联合申报并获批的“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形成了机械、电气、电工电子等优质资源融合、教学科研协同、学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支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中心负责人(机械学科):傅新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