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包饺子——记机电16硕2团支部团日活动

时间:2017-01-18浏览:517设置

114日下午2点到晚上9点,我们原定在玉泉校区32舍毕至居进行的团日活动如期进行。在温暖的冬日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新年新气象,洗涤掉萦绕在心头学习的烦恼,加深同学之间的浓浓深情,我们选择了包饺子作为一个暖心而又富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的团日活动既考虑到了同学们年前的时间且活动比较多,又考虑到了考试,为了保证绝大多数人能够过来参加,所以定在了今天。时间从下午两点开始,作为负责人,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另外两名同学先去学校北门外面的庆丰菜市场购买了包饺子的材料,包括韭菜,白菜,芹菜,肉,饺子皮等材料。之后由于考虑到32舍设备比较不全,又买了卫生纸,盐和味精,油,碗和筷子等等。然后还买了一些其他的零食,以满足同学们的不同口味,使得不至于只吃饺子这个单一的食品。一切东西准备就绪,就开启了我们的包饺子之旅。

第一步是洗各种食材,然后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是切菜,由于用于包饺子的馅的限制,所以各种蔬菜不能切得太大,这个环节浪费了我们好多时间,但是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尽管身为男生,但是我们依然能够把菜切得符合包饺子的条件。

 

图注:班级同学一展切菜功夫

切完菜之后,调馅就很重要了,幸好我们刚到的几个人之中有一个是做菜小能手,所以就有了后面包出来的饺子基本上是出一锅吃一锅的完美节奏。然后后来我们还发现了如果一开始先放油,葱,姜到锅里闷热调味好后再用来做馅料,味道会更好。最后饺子还是供不应求,500张饺子皮基本全包完了。

大概四点半之后,大部分的同学就陆续地过来了。这个时候前期的准备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了,所以我们开始正式包饺子。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包饺子的男生会比较少,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了基本上所有的男生都很喜欢包饺子。尽管大部分包出来的饺子只能吃不能看,但是我们还是前赴后继。当然也不排除有几个手上功夫了得的,大展身手,还教其他的人。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还玩出了新花样,于是就有了老干妈馅的饺子,香蕉馅的饺子,老干妈拌香蕉馅的,饺子皮馅的,还有一绝的是生姜馅的。我们这个时候已经乐在其中,玩的有点high

 

图注:大家在“认真”地包饺子

最后当然是吃饺子啦,由于人数众多,加上味道确实鲜美,所以基本上是每出一锅就被抢光,然后没吃到的和吃完的又去包饺子。在这个良好的循环下,我们每个人都美美的饱吃了一顿,既享受了包饺子这个过程,又享受到了美味。尽管做菜包饺子这类的活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女生干的事,但是在这次的团日活动中,大部分人都很积极,而且也确实享受了这一个过程。尽管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活动,但是意义深远。首先传承了传统的中华文化,其次锻炼了自己的厨艺水平,谁说工科男不会做菜,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释放了自己,也使得班级的氛围更加的融洽。

 

图注:同学们在享用美味的饺子

 

                                                机电162团支部

                                              /文 钟志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