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自身做榜样,让“红红脸出出汗” 落实到地 -记机制15硕一班党支部2016年度民主评议会议

时间:2017-01-18浏览:303设置

2017111号晚上630分,机制15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教1-411开展了支部“2016年度民主评议会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饶成晨担任主持人,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翁亮老师作为学校督导组老师全程参与。

首先,翁亮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党员评议会”的一些细则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的一些建议,比如,展开批评不要浮于表面,不得出现名为批评实则夸奖的话语,批评要一针见血。要让每位党员在参与本次评议会后有所收获,对自我认识更加全面,让每位党员认识到自身不足,不断完善自我,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注:翁亮老师指明评议工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饶同学给与会党员阐述了“四讲四有”的内涵以及他个人对“四讲四有”的认识,并且多次引经据典,讲解形象生动,让每位党员对什么是“四讲四有”,怎样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深刻的认识。

 

图注:饶同学阐述“四讲四有”的重要性

说明,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以自身的不足、整改措施为主题简要的发言,每位党员发言完毕后其余党员都要对其展开批评。接下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同学们纷纷发言,大家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以后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完毕后,其他党员大家纷纷发言,指出该党员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鉴。

 

图注:三位优秀党员合影

最后,每位党员根据评议内容,对每位支部成员进行意见评价,可以是“不合格”、“合格”、以及“优秀”,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给出总体评价。经过支委统计后,公示结果,支部奖励三位优秀党员代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机制151班党支部

/夏雪 /顾海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