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

时间:2017-01-16浏览:76设置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计算机应用、应用数学三个交叉学科为主合作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学的基础理论、算法及相关应用研究。实验室的基本定位是,紧密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开展原始性创新研究及应用集成开发研究,使实验室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的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术交流的基地和高技术的辐射基地。

近二十年来,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的基础研究和系统集成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其中多项成果获国家奖励。实验室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展开了广泛的学术合作和交流,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学术影响。实验室曾两次获得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金牛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