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风劲,学子问“业”意气浓——记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咨询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5-04-21浏览:2714设置

在和煦的春风里,求是园里,蓝田路畔,支起了一顶顶蓝色帐篷;树荫下,芳草边,聚起了一圈圈学子。201541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专业确认咨询会,为大一将要进行专业确认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莹、副院长杨灿军,各专业负责老师李德骏、唐任仲、杨将新,及班主任代表陈芨熙、刘昊、从飞云,及本科生科、团委的老师组成了专业咨询团,此外还有五位高年级学长前来助阵。

“碧桐栖凤凰,深潭引蛟龙”,来到机械学院展台前咨询的同学们络绎不绝,除了机能大类的同学们,还有不少跨大类的优秀同学。许多同学在现场就递交了推荐书和跨类申请表,表达了他们想要进机械学院的决心。

在咨询会现场,老师们靡无巨细地解答着同学们关于专业特色、关于就业前景的种种问题。我们可以看到不时有同学露出恍然大悟的微笑,也不时有同学拿过宣传材料认真地阅读。

来自机电所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解答机械电子工程是在做什么,什么是液压、什么是气动、机电与机械有什么区别,机电专业的学习有什么特点,它适合什么类型的同学去学,毕业后同学们可以做什么,甚至是本专业有什么新的发展前景,开拓方向。

机械工程(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老师也干劲满满介绍机械工程的最新进展,比如大飞机制造等。老师们的渊博知识,热情的态度令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倍感温暖。

工业工程专业的老师,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耐心十足地解答,尤其是同学们关注的职业发展、出国交流等方面,给予了细致认真的回答。



图注:各个专业的老师们正在为同学们讲解

从玉泉前来助阵的学长们与学弟学妹们热切交谈。学长们结合学院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向大一新生详尽介绍了学院情况,使他们对机械学院有了更直观和具体的了解。


图注:学长们与大一同学们热切交谈

     伴着机械学院一位女生学长弹奏的钢琴声,本次专业确认宣传会圆满结束了。悠悠琴声共盛会,机械学子谱华章,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在未来能注入更多更优秀的新鲜血液,师生携手为建设一流机械学科而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团学联

/周倩羽文/耿若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