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UC机械系教授团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联合学院培养方案讨论会

时间:2015-05-29浏览:1711设置

2015522日上午9:30,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机械科学与工程系的8位教授与浙江大学机械、力学、能源学科的教授,在玉泉校区教1-411会议室,就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和工程力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验课程运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活动由力学系的陈伟球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顾大强副教授、顾临怡教授、汪延成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首先,陈伟球教授和UIUI机械科学与工程系的系主任Placid Ferreira教授分别致辞,通报了本次交流活动的议题,双方参会教师均作了自我介绍。因学科布局的不同,UIUC负责本科教学的Andrew Alleyne教授详细介绍了UIUC为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制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课程体系设置主要包括基础课程、核心课程、选修拓展类课程、以及思政类课程四部分。双方教师围绕机械工程专业的四门核心课程ME170ME270ME370ME470的具体课程设计及运行方式进行了详细讨论。随后,顾临怡教授就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教学的选修和拓展类课程、以及实验类课程的设置情况,提出了设想,并希望在培养方案中能进一步结合浙江大学已开设的部分相关课程。经过近2小时的详细讨论,双方同意将UIUC为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设计的本科生课程教学体系作为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基本课程体系,并进一步结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已开设的相关课程,尽力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最后,双方还就联合学院的双方课程教师规划、实验室设计等基本设施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沟通。目前,UIUC方初定将每年选派3名教授和3名博士生来联合学院从事专业课程的教学;浙江大学也将选派一定的教师参与联合学院的教学工作。通过本次交流对接,双方期待顺利完成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等各项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文:汪延成/图:校宣传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