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批评,争做先锋党员——记机设16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1-11浏览:257设置

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机设16硕在党支部副书记郭宁的组织下,于17日在机械设计中心4楼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进行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注:党员专心听讲

首先,郭宁再次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内涵,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要求我们要“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郭宁同志针对机设16硕党支部目前总体工作做了陈述后,接下来进入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郭宁作为代表首先进行了个人自评,指出自己在政治理论的学习上还没有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距离将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接下来,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们都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良好端正。紧接着进入党员互评环节,耿直的言华同志,毫不客气地指出了国创同志党课迟到的小问题,引起大家的一阵掌声。

 

图注:党员互评

之后,由郭宁同志简略地介绍了在2016年的下半年本党支部所参与的重要活动等其他经历,包括人大代表选举、党员信息统计、技能大赛、收纳党费、党费补助、接纳新成员、红色寻访、两学一做、先锋学子、专题生活会、林俊德院士精神学习等活动。在会议的最后,大家对每个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大会,使得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此外,会议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具有实质性作用的环节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设16硕党支部

/陈勇  /王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