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机械工程学院观影活动

时间:2017-01-07浏览:375设置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201712日晚在第一教学大楼333室观看了《永远的长征》记录片。

 

图注:观影前1

 

 

图注:观影前2

影片以精当而细腻的笔触,书写了以遵义会议为起点的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书写了各路红军转战中的艰辛与奇崛;书写了红军战士跨越生命极限的悲壮;书写了长征为中国革命所播撒的火种;书写了与张国焘分裂主义斗争的波诡云谲;书写了红军落脚陕北所带来的中国革命的新辉煌。特别是,全片始终贯穿一条红线,即,红军北上,是怀揣一个不可动摇的信念:走上挽救民族危亡的战场。

 

图注:观影中1

 

图注:观影中2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长征精神提出五个内涵: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坚信正义事业一定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影片向我们完美诠释了长征精神,同学们都大受触动。

 

图注:观影结束

“理想是光明而美丽的,它渗透勇敢。信仰是神圣而牢固的,它看破死亡。80年过去,长征始终是一曲理想高昂的歌,是一泓信仰流成的河,它传承在历史里,它震撼在故事中,它感天动地、永远盘桓在精神的巅峰上。”这是这部影片的结束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应当学习传承长征精神,弘扬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机械工程学院

/曹文强  /曹志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