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视点新闻宣传技能与培训第三次交流会

时间:2017-01-06浏览:464设置

为加强我院宣传工作,提高通讯员写作水平与摄影员的摄影能力,201714日早9:30时,机械视点新闻宣传技能与培训第三次交流会在机械视点主任张鑫磊的主持下于玉泉校区教一340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闫小龙老师应邀出席,与会嘉宾有团委挂职书记助理夏雪,机械视点主任王博。机械学院各学生组织、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图注:与会人员

团委挂职书记助理夏雪应邀作新闻培训讲座。夏雪分为标题、导语、主题、背景、结语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要求,强调了新闻写作中标题的重要性,提出好的新闻标题应做到简洁而不简单、通俗而不庸俗、生动而不生硬。夏雪还谈到了一些在新闻写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新闻写作是有其规律性、纪律性,应尽量避免使用第一人称写作。就校园网新闻稿件的采写,夏雪对广大宣传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宣传员要努力学习,提高写作技能,把握好会议讲座、文艺表演、竞赛比赛、人物事迹等各种题材写作要点。

 

图注:夏雪新闻稿交流

随后,机械视点主任张鑫磊从其选用照片的角度阐述了拍照的注意点。首先,作为拍照人员,需要提前到场与对拍照地点进行多点多次拍摄。针对活动的特点,在活动初始阶段需将嘉宾照片和观众全景照拍摄完毕。分为室内照片、演出类照片、比赛类照片三种类型做了总结介绍,内容全面翔实,精彩纷呈。同学们不时的提出疑问,极大的增进了交流会效果。

 

图注:张鑫磊照片拍摄交流

在培训会中,闫小龙老师就图片拍摄的具体要求和技巧和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心得,告诉同学们,拍摄中不要胆怯,需要到台前拍摄的,尽量站到台前,坚持拍到满意的照片再离开;拍完的照片要在现场找合适的时机查看,保证拍摄效果,如果发现问题,及时补拍。必不可少的是要自己勤学多练,才能掌握好拍照这门技能。

 

图注:闫小龙老师与同学分享

培训现场气氛严肃中不失活泼,紧张中不乏幽默。本次会议对于提高我院新闻采写的质量水平和宣传工作者的职业素养,推动我院网络新闻舆论建设进程具有促进作用。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活动一定可以提高我院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的展示机械学院的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视点

/葛海波 文/王亚杰

返回原图
/